跳至主要內容區塊
:::

南區水資源分署兒童網站

:::

家中的水寶寶

在家如何節水?
節水標章

哪些是家庭用水呢?家庭用水就是指我們每天都要喝的飲用水、媽媽煮飯用的水、上廁所及洗澡的水還有洗衣服需要的水,這些都是我們每天在家中的重要用水喔。

(一)檢查漏水

小朋友們可以提行爸爸媽媽定期檢查家裡的水管有沒有漏水。要是漏水了,水寶寶們就會悄悄的離開你家囉~定期檢查並修理水管漏水除了可以節省水資源以外,還能幫爸爸媽媽減少水費帳單喔!

(二)使用省水衛浴、電器

1.使用省水型馬桶一般的舊馬桶每次沖水都要使用13公升以上的水才能沖乾淨呢!如果換成省水型馬桶的話,每次都可以節省6公升以上的水喔!
2.使用省水蓮蓬頭用蓮蓬頭洗澡可以節省水資源。如果家裡使用省水蓮蓬頭的話,除了更可以節約水資源外,連瓦斯跟加熱的用電都可以一起節省了呢!
3.使用省水型洗衣機洗衣機也是需要非常多的水才可以幫我們把衣服洗乾淨。換成省水型洗衣機的話,每次洗衣服都可以減少三分之一甚至一半的用水量喔!

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