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有關高屏堰課題與多元解決對策擴大公民參與計畫

 

計畫說明

有鑑於長年來政府部門推動有關建設工程政策時,因過程中與民眾及利害關係人溝通不足、宣傳不夠等因素,引起民眾等對象因不了解執行內容及決策緣由,而對該計畫執行提出反對之聲並有阻擾行動之實,以致政策無法順利推動,讓政府施政成效不如預期,亦對民生福利帶來負面影響,故為能有效確定本計畫所提之相關解決對策,確實能參考利害關係者及民間專業意見,最後成為能符合民意及民生需求之最適當決策,以達政策執行目的,本計畫期望確切導入公民參與元素,進而經由本計畫建立公民參與機制,最終除為本計畫尋求最適切之解決對策外,也能為未來政策推動時,確定公民參與機制都能成為執行必要的執行過程。

故本計畫將透過不同的公民參與及意見回饋之方式,讓決策資訊公開化、過程透明化,使民眾對政府的政策及行動獲知正確充分之訊息,藉此也建立健全的參與及順暢之溝通管道,及培養理性良性之互動關係,讓政府政策形成之過程,可得到民意之回饋,以提高民眾對政府政策之支持。藉由建立公民參與制度,在政府展現尋求民意溝通的決心及努力,相信定能逐漸取信於民眾,以提高民眾對政府決策制定之信心,能以理性合作回應來協助政府推動政策,才可提升政策實施成效,才能提供民眾更優質之生活品質。

附加檔案

高屏堰公民參與服務計畫書.od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