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節約用水-在生活的每一天

近年來受到氣候變遷影響,澇旱的發生機率大為增加,而台灣原本即豐枯水期流量懸殊,枯水期缺水風險將更嚴重。為凝聚各界對「節約用水」意識,水利署邀請企業界、演藝圈、廚師、文化界、農民的5位節水代表-台積電志工社社長張淑芬、藝人白歆惠、國宴主廚阿發-師、作家李偉文及神農獎得主范銹龍證言,呼籲全民「節約用水,在生活的每一天」。
影片中,各界名人紛紛為節水發聲,台積電志工社長張淑芬:「大小企業一起節水,用行動來珍惜水資源」,藝人白歆惠:「你知道嗎?淋浴比盆浴省水一半以上」,國宴主廚阿發師-:「洗菜不能用水龍頭直接沖洗,這樣很浪費水」,作家李偉文:「使用節水標章的產品,就可以輕鬆省水」,神農獎得主范銹龍:「種田的人看天吃飯,沒水要怎麼工作」。
希望透過各界名人發聲,告訴民眾節水習慣應該從生活中做起,以鼓勵民眾珍惜水資源,希望透過多元化的宣導,呼籲民眾「節約用水」

 

 

 
節水新生活系列-節水我響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