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影片導覽

您必須在電腦上使用最新版 Chrome、Opera、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瀏覽器,才能觀賞 360 度影片。

旅遊導覽圖

旅遊導覽圖

 

景點介紹

太陽谷

旅遊導覽圖_太陽谷圖片

太陽谷又稱為「嫦娥山」或「嫦娥谷」,位於通往新養女湖和烏山泥火山的途中。由於此地泥岩地質疏鬆,加上南部夏季暴雨豔陽的交替侵蝕,形成寸草不生的鋸齒狀瘦骨嶙峋的山稜峽谷,荒蕪蒼涼的環狀山谷映照在澄藍的湖水上,形成特殊風景。尤其是泥岩表層有霜白氧化鎂及硫酸鹽薄層,在月光下會映射出銀色光芒,夜晚仿傚置身月球上的廣寒宮,既神祕又美麗。太陽谷建有觀景步道與平台,遊客可在其上觀賞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也是最生動寫實的自然地質教室。

地址:高雄市燕巢區金山村番田路埤底巷

烏山頂泥火山自然保留區

旅遊導覽圖_烏山頂泥火山圖片

全世界共有27處泥火山活動,燕巢區深水村內的深水農林牧場是臺灣泥火山地型最發達的地方,面積達3.88公頃。為了保護此一特殊景觀,農委會1992年開始公告此地為「烏山頂泥火山自然保留區」。泥火山的形成是地殼下的旗山斷層錯動破裂,使水份滲入地底下與泥岩和成泥漿,然後高壓氣體沿著裂隙將泥漿噴出地表,堆積成泥火山,本區有擁有三座錐型泥火山,最高的泥火山可達3.5公尺,坡度約為50度,是一座典型的噴泥錐。每隔數秒即噴發一次,濃稠的泥漿沿錐面流下,形成舌狀的泥流,可及的範圍達直徑70公尺,且常有不時噴出的泥漿和氣體,這些氣體常可被點燃,或自行燃燒。若為教育學術用途要進入自然保留區參觀,必需先填寫申請表,將可觀察珍貴的惡地地型、泥火山及自然生態。

地址:高雄市燕巢區金山村

崗山之眼

旅遊導覽圖_崗山之眼圖片

登高望遠,蒼翠小崗山
崗山之眼園區位於岡山區與燕巢區交界的小崗山,佔地約1.8公頃,清代詩人卓夢采以「岡山樹色」這首詩來形容本地縱翠疊碧、綠意如煙,駐立崗山之眼視野所及一片遼闊,品味詩意,千古幽情風采重現。

天空廊道,漫步在雲端
崗山之眼園區以天空廊道為主角,全長88公尺,以音樂為設計概念,採用鋼構斜張橋之形式設計,主塔橋為提琴意象呈現,鋼索即為琴弦,意表琴瑟和鳴之意,於末端的迴旋梯則是應和的口琴,階梯踏面琴鍵亦隨之響起,走在天空廊道上微風吹過,彷若演奏著自然的樂曲,享受雲端漫步的視覺與聽覺饗宴,也象徵小崗山重生的生命樂章。

休憩觀光,鳥瞰大高雄
本園區之規劃以尊重環境和生態保育為主。天空廊道可俯瞰阿公店水庫、阿公店森林公園、阿公店溪及其平原之美景,天候良好時更能遠眺壯麗之北大武山與周邊群山,高雄市地標85大樓、半屏山、壽山、臺灣海峽更可一覽無遺,山水景色盡收眼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