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臺南海水淡化廠補充調查及先期作業
計畫年度 112 計畫名稱 臺南海水淡化廠補充調查及先期作業
主辦人員單位 計畫科 主辦人員姓名 陳壯弦
契約起迄日期 112年03月24日 至 113年04月30日 
決標金額 NT$ 9,488,000 決標紀錄 決標紀錄1 決標紀錄2
計畫緣由 依氣候變遷衝擊評估,臺灣每年最大連續不降雨日數將呈現增加趨勢,尤以南部區域更明顯。水資源基礎建設不能等到有急需時才做,臺南確實需要一個不受天然降雨影響、水庫以外的穩定供水來源;國際上現行海淡水技術已相當純熟,海淡水是供給公共用水的安全穩定新興水源,若能適時加入臺南海淡廠的海淡水,未來因氣候變遷而頻繁遭遇枯旱挑戰時,南部就能有效減緩因水源不足對社會經濟及民生安定的衝擊。
臺南海淡廠為本島最大海淡廠,設計產水規模為20萬CMD,然其非傳統水資源開發計畫,涉及新技術導入及執行,為協助本局未來順利推動海淡廠計畫,擬委託廠商辦理補充地形測量、補充地質調查及先期作業等。
 
預期效益 協助本局辦理臺南海水淡化廠廠區及配水池廠區等補充地形測量、補充地質調查及先期作業等,以利未來海淡廠計畫得順利推動。 
全程項目 1.補充調查及測量(含海淡廠區、配水池區及各外擴20m範圍之數值地形測量、地質調查含簽證)。
2.海淡廠區及配水池區初步配置規劃(含土地使用計畫、量體需求、環評承諾整合...等)。
3.採購策略及相關文件研擬(含必要之英文文件)。
4.行政配合工作。
 
年度項目 1.補充調查及測量(含海淡廠區及配水池區及外擴20m之數值地形測量、地質調查含簽證)。
2.海淡廠區及配水池區初步配置規劃(含土地使用計畫、量體需求、環評承諾整合...等)。
3.採購策略及相關文件研擬(含必要之英文文件)。
4.行政配合工作。
 
受託機構 艾奕康工程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主持人姓名 李祈宏 
後續處理建議  
計畫研究成果  
應用情形及效益